您好 ,欢迎访问河南自考信息网网站!
郑州 | 济源 | 开封 | 平顶山 | 洛阳 | 商丘 | 安阳 | 新乡 | 许昌 | 鹤壁 | 焦作 | 濮阳 | 漯河 | 三门峡 | 周口 | 驻马店 | 南阳 | 信阳 |

讲一个很粗暴,但快速过自考的方法

发布时间:2024-04-12 浏览人次:0

图片





不用我多说,再过两周,就又到了每年一次的4月自考了

这不前两天,我发了一个投票,来看看大家的备考状态怎么样

图片

在收回的440个结果中,只有12%的同学表示自己稳如老狗,4科必过;29%的同同学说自己没太有把握,59%的同学说“不慌,今晚就开始学”

你是那种情况呢?欢迎评论区告诉我

显然,每年到了这个时候,大家伙儿还都是刚刚进入战备状态

为了不浪费大家的报名费,今天就来教教大家:

临近自考,如何在毫无基础的情况下,快速考过自己想考的科目?

或者说,临近自考,如何在时间不够用的情况下,快速通过自考呢?

我们来聊一聊,自考真题大法。




01

认知


俗话说,砍柴先磨刀,健身先健脑;包水饺先调好馅儿,不然吃不饱。

那自考备考也是一样的。在正式抱佛脚之前,一定得先有正确的抱佛脚认知。

我见过90%的同学,考前学习方法都是错误的。

一谈到学习,就抱着教材、网课就搁那儿啃。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看,但是如果不看,心里就不踏实。

不知你是不是也这样

这种学习方法不能说不正确,只能说在考前不适合。就好比拿着菜刀削铅笔,费力还不讨好。

首先,一本正经的看教材、看网课属于长期坚持,才有效的方法。对于十万火急的考前来说,不仅效率不高,搞到最后只会自我感动。

其次,通过考试不是看你学的怎么样,而是你最后写到试卷上是什么样。一定要去摸摸题,不要只停留在看网课看教材这些空洞的东西上。

图片

你必须得知道,你学习的目的是什么。

不要说你自考的目的是为了学知识,扯淡,你要真想学点儿东西,也不会等到考前才学。

所以,这个时间段,集中精力搞应试,才是你应该做的。

那如何集中力量搞应试呢?

这套自考真题大法,传授给你。





02

真题大法


1.我们需要先找到一份自考真题,先搞明白,这张试卷上所包含的题型有哪些。

图片

一般来说自考的专业课都是有单选题、多选题、名词解释、简答题和论述题这五部分组成;

而公共课,像是马原史纲、思修毛概,一般只有单选题、简答题和论述题这三部分组成。

2.不管你的试卷有几部分组成,都先去看看那种题型的分数占比最高,这是咱们要重点要攻克的

例如马原,你会发现,光选择题就占了50分。也就是在暗示你,只要60分就能通过的自考,如果你能把选择题整明白,大题随便写写也就过了。

而某些专业课,简答论述占了四五十分,那简答论述是你后期复习的重点。

3.当然,也不是说专业课的选择题不重要。根据小道消息,自考改卷的时候,老师是会看一眼选择题分数的。

如果你选择题错的比较少,那么老师会认为你这门科目的掌握不错,因此在改大题的时候,也会尽可能的松一点儿,把分给你画的高一点儿

4.另外呢,读小学的时候老师应该就讲过,选择题是一门科目最容易得分的题,如果这种题上拿不到分,那可就太吃亏了。

出成绩的时候,很多自考生拿着58、59的分数来找我问我怎么办,还能怎么办,下次多刷刷选择题就行了。所以不管你考什么样的科目,一定要记住选择题都是非常重要的。

5.那选择题应该怎么学呢?

首先我并不推荐纸质的真题,别问,问就是麻烦。现在自考的刷题软件五花八门,你完全可以找个软件来刷选择题。

但为了避免打广告的嫌疑,软件就别找我推荐了,打开手机应用商店搜一搜,就能找到一大堆。

6.然后,把你这门科目所有的选择题,都刷一遍。你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,在地铁上刷,吃饭的时候刷,蹲坑的时候刷。

总之,一定要坚持到考前。一次做不对,反过头来再做,直到把每套真题的选择题完全作对为止

7.刷选择题的目的一方面在于锻炼题感,让你在考试的时候,能做出来,毕竟很科目只要选择题作对,就已经快得了一半儿的分了

另一方面能了解一下这门科目的基础知识,方便咱们后边儿背大题。

当这一步完成之后,咱们就进入下一个环节——背大题。

8.背大题可不是瞎背,而是有技巧,有规律的背

首先除了最新的两套真题不用看以外, 从倒数第三套真题依次往前推,至少准备10套也就是5年的真题。

9.然后把所有的自考大题整理到一张A4纸上,这时候你会发现有些题是重复的。这种重复的题说明是重要考点,会反复去考。那么优先去背它们

当把重复的大题背完之后,就从头到尾对照着答案去背就可以了,一直坚持到考前,能背多少是多少

讲到这儿,你对真题复习法肯定有了解了,接下来我们讲讲“注意事项”




03

注意事项


1.可能很多人同学会担心,只刷真题真的能考过自考吗?
因为咱们自考的内容都比较直接,不会拐弯抹角,所以考过的题会重复去考。我之前就用这个方法,考过了很多科目,而且很多自考理工科的同学,在用了我这个方法之后,也说很有用。凡是涉及到背的科目,都建议大家试一试。
2.现在临近考前,感觉学不过来,身体被掏空的同学,也可以看看自己哪些考试科目是比较重要的,适当的放弃一些科目。
假设你报名了马原、史纲外加两门专业课,那就先保证把马原史纲考过,至于专业课,可以选择战略性放弃。
3.这套真题学习法只能帮助你在考前,快速提高通过自考的概率,但并不保证一定能考过。另外,它的作用也仅仅是帮你能够过自考,但不一定能考到你想要的分数。
不过,既然已经到考前了,就好好学起来吧,想考高分下次就提前学。
我知道有很多同学也都是第一次自考,但总之,要学起来,要去考试,不然就很容易放弃。
在我看来,在你下定决心自考的那一刻,你就已经成功了;你所等待的,不过是自考失败的那一刻——向自己屈服的那一刻。
希望你能坚持下去,不要等到失败的那一刻
也希望各位自考生4月自考都能顺利通过!



上一篇:评职称,非全日制学历与全日制学历享有同等待遇

下一篇:2024年,河南这些高校全力“升本”!

微信咨询
133838374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