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 ,欢迎访问河南自考信息网网站!
郑州 | 济源 | 开封 | 平顶山 | 洛阳 | 商丘 | 安阳 | 新乡 | 许昌 | 鹤壁 | 焦作 | 濮阳 | 漯河 | 三门峡 | 周口 | 驻马店 | 南阳 | 信阳 |

自考本科必看的10个问题解答,对自考生很有用!

发布时间:2020-02-10 浏览人次:0

  自考本科必看的10个问题解答,对自考生很有用!

 

  后台收到很多同学留言,都是问自考君关于自考的问题,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自考,解除心中的疑惑,自考君将选取其中被问到最多的10个问题,并在这里给同学们一一解答。

 

  不管你是已经参加自考了,还是在一旁观摩是否要加入学历提升这个大战中,这10个关于自考的问题,你一定要弄明白喽~

 

  1自考专科/本科需要什么条件?

 

  1、自考专科/本科不受性别、年龄、民族、种族和教育程度限制。(不限制学历、户口、可在异地报考毕业。)

 

  2,低于大专学历的任何学历(比如小学、初中等)可直接报考自考大专学历,报考自考本科的必须获得大专学历才可报考。

 

  2、不用经过入学考试。在报名期间直接到各地自考办报名。

 

  3、经过国家组织的统一考试,取得合格成绩,再通过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课程的考试后,即可取得大学专科或本科的毕业证书。本科毕业生还可以申请成人学士学位。

 

  对于实践课程有疑问的同学点这里:实践课是什么?如何通过?

 

  2自考文凭是否受国家承认?

 

  国务院《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》第七章第25条规定: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工资待遇,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相同。

 

  通过自考、成考、远程、电大这些方法获得的学历都是国家承认的。

 

  自考的文凭是可以用来评级职称、考公务员、考研究生、考证、留学等等,和全日制文凭的用处都是一样的,无需担心。

 

  3自考必须要报培训班吗?

 

  不是。

 

  自考不一定要报培训班,自己也可以买教材复习,不影响拿毕业证。只是说自主自学考试难道会大一些,合适学生党和学习能力较好的人。如果有培训机构培训上课、划重点,就可以着重去学习,复习,比较合适上班族。

 

  不管是自主学习还是报班学习,都是需要自己在自考办报名,拿准考证,考试的哦!

 

  对于什么样的人群适合什么样的学习方式有疑问的同学点击这里:自考学习方式合适人群区分、自考考试要花多少钱?

 

  4《自学考试毕业生登记表》如何保管?

 

  考生获得自学考试毕业证的同时,会获得一份《自学考试毕业生登记表》,该份表格会以密封的方式交给考生,相当于考生档案的一部分。

 

  考生应将其交到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管理,工作单位不固定或者自谋职业的考生,可交人才交流中心管理或者自己保管。

 

  《自学考试毕业生登记表》是考生评职称、提工资、工作性质变动的依据,如有遗失,可以按规定向自治区自考办申请复印。

 

  5自学考试毕业证书由谁颁发?

 

  自学考试的毕业证书由省考委颁发,主考院校副署。

 

  为体现国家考试的严肃性、权威性,自2003年起,自学考试的毕业证书由全国考委统一制作,并在教育部考试中心网络上电子注册。

 

  在这里,自考君想强调一点,毕业证书并不是由培训机构颁发的,培训机构只是帮助同学们更快更有效的学习而已哦!

 

  6自考毕业证的毕业时间和全日制一样吗?

 

  不一样。

 

  自学考试一年办理2次毕业审核,因此一年有两个“毕业时间”,一般为每年六月和十二月。

 

  7各省即将停考的专业对毕业有影响吗?

 

  如果有参加过考试是不受影响的,一般2年的过渡期,在规定的时间内考完所有的科目考试,申请毕业就可以了。

 

  拿到的毕业证都是国家认可的,并不是说停考了就不认可。

 

  如果该专业明年停考,就表示明年新生不能报考这个专业了,老生还是可以考试、毕业的(一般需两年内考完,视地方而定)。

 

  8如何确保能顺利通过前置学历审核?

 

  前置学历是指最终学历证明(证书)之前所获得的证书。比如:你正在报考自考本科,那么你的前置学历就是大专。

 

  登录教育部学信网首页,在菜单栏中选择学历查询,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查询页面。

 

  学信网提供了四种查询方式,请考生选择本人查询,按要求注册学信网帐号并进行实名绑定后,登录学信档案,如果能查到前置学历信息,则能顺利通过网报系统的前置学历审核。

 

  9自考本科多久能拿毕业证?

 

  这个因人因地而异,以金融专业为例,本科段包括毕业论文一共需要完成13门考试,如果你考神附身,科科必过的话,此外再加上毕业论文,毕业申报等等,自考本科最快也需要两年的时间。

 

  如果再加上还需要先行获得大专的前置学历,那恐怕时间上还要再加上一年。(部分科目是可以申请免考的,所以考试时间可以缩短)

 

  当然如果你在参加自考本科的同时还在参加大专的考试,即专本套读,最快是可以用两年半的时间取得证书。

 

  10能跨地域考试吗?毕业证去哪里拿?

 

  这个问题自考君再更清晰的说一遍:比如,我在北京报考了自考本科,考试考了一半,中途决定要去广东发展,那我是要回北京继续参加考试才能够申请毕业,还是可以把成绩转移过来,在广东毕业呢?

 

  过程虽然有点麻烦,但也不是不可以哟!

 

  首先要把在北京考过的成绩转移到广东,需要本人到北京地区的教育局办理转出手续,办理完转出手续后本人也需要到广东地区的教育局办理转入手续,这样就可以正常考试,正常拿毕业证啦!

 

  因为是不同地区,主考院校也需要重新选择,毕业证的证书是最后转入的学校的证书。

 

 2ff97a334b98625211c2f3a0018fcc50.jpg


上一篇:2019年自考考试必看: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》的高

下一篇:自考专科本科计算机课程如何通过?

微信咨询
13383837439